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水务公司上好“开工第一课” 紧绷节后安全弦
来源:水务公司   作者: 董妮娜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2 19:16:29

春节假期过后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同时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增强公司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1月29日,水务公司组织召开“开工第一课”会议,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通报,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节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员工要迅速将思想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上来,坚决克服“节后综合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快速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二是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安全、有序开工。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水库、水厂、水闸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运行管理和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加强重点部位的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工作。五是强化应急救援管理,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管理,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应急保障。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是必须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水务公司将以“开工第一课”为契机,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