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哈密垦区人民法院   作者: 赵国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3 18:10:09

3月16日下午,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闫瑞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国之大者”,落实“三个更好统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就,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正确看待改革,坚决拥护改革。

会议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师市“11345”发展思路和“两强”“两个明显高于”奋斗目标,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突出办案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十三师法院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完成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用改革的思维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凝聚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