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师市党委编办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编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8 19:19:20

党的二十大以来,师市党委编办党支部坚持每周学习制度,通过组织集体学、党员讲党课、互相谈心得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各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思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善学编办、法治编办、实干编办为目标导向,提升队伍素质,推动师市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意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确保机构编制法定化正确方向。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审核办理机构编制事项,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制度办法的贯彻落实。细化《2023年十三师新星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强化执行监督,确保制度刚性约束。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成果。

二是强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素质提升。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健全日常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坚持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说话,建立了科学的纪实考核评价办法,严格落实“日督促、周调度、月小结”工作制度,每月对部门工作进行对照自查,坚持对每项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和总结,既在小事上察德辨才,更在大事上看德识才,激励干部在建设现代化机构编制工作上更加出彩。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促进工作落实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为抓手,以编制使用、领导职数配备、“三定”规定执行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从源头上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产生,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