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新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关于建设教育强国会议精神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星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8 18:56:03

近日,新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即将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立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大家对讲话有了进一步的领悟。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本质特征,认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深入了解新星市义务教育发展现状,分析制约当前师市义务教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及瓶颈问题,依法促进师市义务教育改革和发展,加快推进新星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新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