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公务员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宋康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1 16:57:57

为确保兵团2024年公务员笔试平稳顺利进行,3月16至17日,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涉及公务员考录考试相关市场主体,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力保障考试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

压实责任抓安全。在保障工作实施过程中,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管局细化责任,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设立三个工作小组,采取定岗定人、提前介入、排查治理、驻点保障、全程监督等举措,有效地将市场主体的各类风险隐患管控在可控范围。

在食品安全整治方面,对考点学校及周边、考生住宿宾馆酒店及周边的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并督促整改到位;在电梯安全整治方面,加强了重点场所的电梯安全监管,确保考试期间电梯安全运行;在市场价格整治方面,加大了对考点周边经营单位价格的巡查检查力度,有效杜绝了乱涨价等违法行为;在无线电器材整治方面,对城区电子设备销售单位进行了专项排查,严厉打击了违法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行为。

驻点监管保安全。在考试期间,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实行了驻点保障的方式,对机关食堂进行全程监管,确保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同时,加强了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96359、12315平台以及有关舆情,对考试期间涉及食品安全、广告、价格、销售作弊器材等方面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本次行动共出动24人次,检查餐饮单位58家,对1家餐饮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及时排查消除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隐患,为兵团公务员考试保驾护航。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