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法治润民心——普法进宗教活动场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李成斌 艾合买提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7 18:37:41

3月9日至4月10日期间是我国穆斯林群众的斋月,为提升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确保斋月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3月22日,黄田农场司法到黄田农场清真寺开展了以“普法进宗教活动场所 法治润民心”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讲座,将法治宣传触角延伸至宗教活动场所。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去极端化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从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案例等方面向宗教人士进行讲解,让宗教人士充分了解到国家法律保障公民信仰宗教自由,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同时严厉打击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非法活动,自觉抵制利用宗教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宗教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安全意识、防范风险能力,为构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良好发展局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黄田农场司法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送法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组织宗教人士开展法治培训,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效运行。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