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吕向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7 18:46:11

为切实加强水资源管理,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提高河湖保护和山洪灾害预防能力,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居民爱水、节水、惜水、护水意识,营造全民爱水护河的良好氛围322日,十三师新星市联合红星二场、大营房城管委分别在红星二场集市、大营房皇后天街联合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师市水利局、团场、社区工作人员在人流量密集的场所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节水宣传页、节水帆布袋、节水扇子、围裙等宣传品,同时设置节水答题环节,并进行抖音直播,过往群众驻足答题,引导公众进一步增强水法意识,践行节水责任。随后,工作人员开展了进连队,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讲节约用水、山洪灾害预防、河湖保护和水土保持治理等知识。

当日,师市其他团场、企业、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公民节水意识,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下一步,师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加强地下水超采治理,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组织开展五进知识竞赛,将持续半年开展各项水利法规、节水知识的宣传,让大家意识到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在师市营造关注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