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帮亲戚卖大枣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11 12:29:37

“小丁姐,我们家的枣已经全部卖完了,谢谢你和红梅姐的帮助,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卖完。”

“我刚准备给你打电话问问情况呢,卖完就好,有了这次经验,明年我们早早在网上发布消息,相信大枣会卖得更好。”1月6日,师新闻中心记者丁玲玲正在家陪孩子写作业,她在柳树泉农场农一连的维吾尔族弟弟穆海麦提•阿卜力孜打来了电话告诉她大枣卖完的好消息。

2016年12月10日,丁玲玲和穆海麦提•阿卜力孜一家结为亲戚。一年多来,他们相互走动,互相帮助,关系相处得特别融洽。2017年12月19日,丁玲玲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要与穆海麦提•阿卜力孜一家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一个星期。

来到穆海麦提•阿卜力孜家后,丁玲玲想帮弟弟家干些活,但弟弟说:“家里现在都闲了,没有啥活可干的,你来了吃好住好就行了。”

丁玲玲看弟弟家没活干便来到同事李红梅的亲戚牙合甫•热苏里家。牙合甫•热苏里跟穆海麦提•阿卜力孜家离得特别近,关系也很好。丁玲玲将弟弟不让她帮忙干活的事给牙合甫•热苏里大叔讲了后,牙合甫•热苏里大叔说:“穆海麦提•阿卜力孜的父亲阿不列孜•买买提患有食道癌一直卧病在床,他的母亲阿衣先木•夏皮年纪也大了,生活很困难。现在,他们家还有很多大枣没有卖掉,你们认识的人多,能否帮他们销售一些。”

丁玲玲听了大叔的话赶紧回到亲戚家,向穆海麦提•阿卜力孜询问大枣销售情况。面对姐姐的询问,穆海麦提•阿卜力孜面露难色:“谢谢姐姐为我们费心,但是现在没有客商来收枣,你们也帮不上忙呀。”

丁玲玲说:“那可不一定,我们先看看大枣再想想办法。”穆海麦提•阿卜力孜看着姐姐认真的样子,将姐姐带到放大枣的地方。

当丁玲玲和同事李红梅看到一筐筐红彤彤,圆润饱满的大枣后商量决定利用“万能”的朋友圈进行宣传,为了能将大枣卖个好价钱,他们还准备将大枣进行分拣。

丁玲玲和李红梅拍了一些大枣的照片,并配上“亲戚家的大枣,8块一公斤,无农药,欢迎大家抢购”的文字发布到微信朋友圈,没想到刚一发出去就得到很多朋友的响应。有帮忙转发的,有询问价格的,丁玲玲和李红梅不断回复朋友们的询问,还要根据订单计算价格,忙得不可开交。

谈起这次经历,丁玲玲感叹道:“我和红梅姐的数学都不好,算账很费劲,尤其是很多内地的朋友都是按斤报的,而我们刚开始不知道都是按公斤算的,导致后来又重新算了一遍。有一天晚上我们一直忙到凌晨两点。”

晚上顶灯算账,白天还要坐在炕上分拣大枣。分拣大枣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做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不但要把品相不好的挑拣出来还得把一些小鸟吃过的选出来,特别需要耐心。穆海麦提•阿卜力孜看到两位姐姐卖力的帮助自己,心里非常温暖。他和姐姐一起分拣大枣,姐姐们给他讲师、团的好政策,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间过得非常快。

大家忙着挑选红枣,阿衣先木•夏皮忙着准备午饭,还直夸这个汉族女儿。

经过大家两天的努力终于将第一批80公斤的红枣分拣出来了。她们和穆海麦提•阿卜力孜一起将大枣称重装箱,丁玲玲还细心地在箱子上做好标记,看到地上一箱箱等待发货的大枣,丁玲玲和李红梅特别有成就感。

大家把大枣运到邮局后又忙着搬箱子、填写运单号,大枣运走后,丁玲玲将卖大枣的1400多元通过微信转给穆海麦提•阿卜力孜。穆海麦提•阿卜力孜高兴地说:“真没想到两位姐姐给我帮了这么大的忙。”

第一批大枣卖出去后,大家的积极性特别高,回来继续分拣,继续下单。不知不觉,丁玲玲在亲戚家已经住了6天了,该回单位上班了,但穆海麦提•阿卜力孜的大枣还有一些没有卖掉,看到姐姐就要走了,穆海麦提•阿卜力孜感到很失落。丁玲玲告诉他:“你放心,回去之后,我们继续在朋友圈里发布卖枣的消息,只要有人下单,我就将公斤数和地址发给你,你去邮局寄货,我把卖枣的钱转到你的微信上。”

听了姐姐的话,穆海麦提•阿卜力孜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大枣全部卖完后,穆海麦提•阿卜力孜第一时间给姐姐打电话报喜。

丁玲玲说:“帮助亲戚卖红枣是我人生中特别难忘的一次经历,以后遇到问题我都会尝试着去做。这次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也让我收获了很多,我和亲戚也真正融在了一起,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会越来越深。”(陈路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