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我把光明留给你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16 18:10:33

2月21日,戊戌年正月初六,正当人们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幸福中时,哈密区域内首例人体器官无偿捐赠仪式在红星一场医院举行。没有花篮,没有主持词,这场无声的捐赠仪式简单而凝重。

“我辞世后,愿把眼角膜无偿捐献给需要的人,帮助他们重见光明……”2月21日凌晨5时25分,张万忠因肝癌救治无效与世长辞,年仅57岁。哈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眼科专家取下了角膜,完成了他的遗愿。

1961年出生的张万忠是土生土长的红星一场人,1984年参军入伍,1988年转业后回到红星一场民兵连工作。因为张万忠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同年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兵团二代,他从小受长辈影响,身上既有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有着兵团人勤俭朴实的性格。

作为兵团二代,张万忠参与了兵团艰苦创业的生产建设,也亲眼见证了新疆大地天翻地覆的发展与变化。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他也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生命线的重大意义。

“奉献是刻在兵团人骨子里的东西,是什么时候都忘不掉的。”这是张万忠和我们聊天时提得最多的。正是因为有这种信念,他萌生了捐献眼角膜的想法。“我愿意回报社会,把我的器官无偿捐献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张万忠这样说道。

张万忠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对于张万忠的决定,家人一时接受不了。而张万忠却下定决心。“他怎么就是这么犟呢!”当天,张万忠的姐姐张俊没忍住,在医院的窗前哭出了声。

“我们都不同意,心里都转不过这个弯。”张俊是最坚决的反对者。但是在听了弟弟的解释后,又成了最坚决的支持者。“他说把身体有用的器官捐赠给需要的人,其实也是一种生命的延续。”

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张万忠的家人就立即联系哈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签订捐赠协议,完成了他最后的心愿。

目前,张万忠眼角膜已经进入器官捐助资源库,等待配型移植。

张万忠在临终之前,委托家人交齐了他所有的党费,最后一次履行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李东海 杨述平 盛日刚 公伟 李海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