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第十六专项督导组来师督导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16 18:13:05

3月13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巡视员雷长群率领的国务院安委办第十六专项督导组来师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雷长群作重要讲话。师党委书记、政委、师长宋文广就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督导组进行汇报。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师波主持会议。

雷长群指出,开展本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特大事故发生,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雷长群要求,要突出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油气输送管道、冶金尾气、城市建设运行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排查制度,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要落实安全防范群众性活动,严把安全许可、安全监测、秩序维护关,督促主办单位严格落实安保措施,做好应急预案,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恶性事故发生。要突出督导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切实把督导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通过深入督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宋文广代表师党委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情况;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准备等情况;加强节后复产复工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制定并严格落实复产复工时的安全保障技术措施,严格复产复工安全验收把关等情况;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四个方面的内容向督导组一行作了汇报。

宋文广说,2018年,师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强化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全师统计范围内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师将以此次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为契机,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深入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大排查,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师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十六专项督导组成员乔铁峰、褚永亮、杨海军、董小刚、高阳、龙专,兵团安监局领导李江、薛亮、付强、袁征、梁永平、张毅,师领导文国辉、徐慧前、吴春云、奥爱玲、李道明、宋家健,师安委会27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联络员,师有关团场、工业园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师安监局全体同志参加汇报会。

听取完汇报后,督导组现场查阅了师相关部门安全生产资料,并分3组先后到红星一场、师骆驼圈子工业园区等地对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赵德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