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曾超在走访看望结对认亲户时指出真结亲 结真亲 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2 19:51:46

5月21日,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来到黄田农场,走访看望结对认亲户绕子•艾力一家,与他们共话民族团结情。曾超要求全师各级领导干部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中,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结对认亲户家中。

走进绕子•艾力的家,屋内收拾得干净而整洁,地板上铺着精美的地毯,墙上挂着五星红旗。

曾超与绕子·艾力一家在炕上盘腿而坐,一边吃着馕,一边拉着家常。曾超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怎么样、日子过得好不好;绕子·艾力向曾超讲述了这些年团场的变迁和他们一家生活的变化。

绕子•艾力今年44岁,是黄田农场二连职工,种着40亩棉花地。大儿子帕米尔•绕子在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学习,小儿子阿米尔•绕子在黄田农场学校上小学。

了解了绕子•艾力家的情况后,曾超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结对认亲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内容,亲戚间要多走动、多来往,以后我们要常来常往,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及时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信任。

当得知绕子•艾力和妻子把种植的棉花地流转出去,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时,曾超很欣慰,鼓励他们要积极利用好师、团各项惠民政策,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同时,还要积极向周围的职工群众讲述身边的变化,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从点滴做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促进“五个认同”。

曾超十分关心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绕子•艾力高兴地拿出手机,让曾超看大儿子帕米尔•绕子从广州发来的视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曾超说:“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帕米尔•绕子能够在学校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汲取知识营养,锻炼提高自己,将来一定会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曾超还叮嘱绕子•艾力夫妇要抓好小儿子的学习教育,尤其是要让他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多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又讯:曾超还与黄田农场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在兵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面对改革中的深层次难题、工作中的具体矛盾,要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时间表,划分责任人、责任单位,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团场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尊重客观规律,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找出解决问题的良策,化解矛盾的具体办法;要紧紧围绕团场的工作大局,统一思想,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提振发展信心;要以不负众望、争创一流的激情,不甘平庸、勇于创新的热情,心系基层、踏实干事的真情,倾心尽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骆新瑜 曹亮亮 郭曼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