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打赢兵团深化改革攻坚战】做职工群众增收的服务员 ——记火箭农场十三连“两委”班子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3 11:21:47

五月的火箭农场万物葱茏,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田里的农作物经过种植户的精心管理,个个枝繁叶茂,绿意盎然。

在火箭农场十三连的葡萄地里,每天都有一群人行走在田间地头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上的困难,成为职工群众贴心的“服务员”,他们就是十三连“两委”班子成员。

目前,葡萄管理已进入关键期,这段时间十三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孙旭升和“两委”班子成员每天都要去地里,与职工群众一起干农活、积极宣传改革政策。

十三连现有职工103人,种植面积1402.9亩。2017年,该连被评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的优秀连队”。十三连“两委”班子成员把职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开展工作的标准;把提高葡萄质量,拓宽增收渠道,带领职工群众发家致富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任务。

李玉海是十三连有名的致富能手,他将自家的小院改造成了农家乐。院子里种着有机蔬菜,养着羊、兔子、鸡、鸭等家禽,来农家乐游玩的客人,既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又可以品尝新鲜蔬菜。

前段时间,李玉海找到孙旭升,说想要扩大农家乐的经营规模。孙旭升表示十分赞同,还希望李玉海多带动连队其他职工群众,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在连队职工吴朝录的葡萄地里,十三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索帕•铁木尔和连队“两委”班子成员正在帮他施肥。

原来正是田管的关键时期,吴朝录大病初愈,不能干重体力活,他葡萄地里的活就只能暂时搁置了。

索帕•铁木尔得知情况后带着连队“两委”班子成员来给他帮助并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不要有什么思想负担,有什么困难我们大家都会帮助你解决的。”

“职工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要解决的头等大事。”索帕•铁木尔说。

“今天哈密市伊州区气象局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暴雪蓝色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防火、防风以及出行安全,居民区的平房要加固棚架等易被风吹倒的临时搭建物。”5月7日下午6点,孙旭升在连队的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条提示信息,看着这暖心的提醒,职工群众都跟着回复,相互提醒注意天气变化。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十三连的职工群众越来越能感受到连队的新气象、新变化。

“连队‘两委’班子成员的服务意识更强了,他们不仅常常来地里指导田间管理,还会经常会提醒我们注意生产生活安全。”职工孙福林说。

“以前管理是行政命令、大包大揽,现在是服务、引导职工群众,让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连队的生产经营和民主管理。”孙旭升在谈到改革前后的变化时这样说。

孙旭升是原园艺三队党支部书记,园艺三队改为十三连后,他参加了十三连的“两委”班子成员选举,高票当选党支部书记。已经在基层岗位上工作了19年的孙旭升,年富力强且具有多年的基层管理经验,但是回想当时发表竞选演讲后回答职工提问时的场景,他依然很激动。

“我在基层连队工作了19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竞选,通过这次竞选,我和其他成员都真正的感受到了权利是职工群众赋予的,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真正为职工群众谋幸福,要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孙旭升说。

孙旭升坦言,改革中,职工群众不仅行使自己的选举权,选出有能力、信得过的连队管理班子,还行使监督权,如果连队“两委”班子成员干得不好,职工可以提出罢免。这让连队“两委”班子成员都感觉到了沉甸甸的压力。

进入农忙时节,十三连的办公室总是空空如也,连队“两委”班子成员每天都和职工群众一起在田间地头忙碌着。

孙旭升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是职工群众被动接受管理,现在我们就是职工群众的‘服务员’,作为‘服务员’就要主动上门为职工群众服务,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共同研究连队发展的道路,共同为连队的发展出谋献策。”

当下,十三连“两委”班子成员不负时光,积极作为,奔走在田间地头,指导职工群众农业生产、解决职工群众困难,奋力书写新时代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新答卷。(杨燕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