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红山农场学校组织师生赴苏海图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08 11:29:19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城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

9月27日,在红山农场苏海图牧区的上空,激荡起嘹亮的《国歌》声。这是红山农场学校在苏海图边境线上组织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来自红山农场学校的24名学生和11名教师向国旗行注目礼,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师生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边境线上显得格外耀眼。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老党员、先后获得“第二届感动十三师人物”“兵团第三届道德模范”“兵团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宝汗·埃恩赛根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他30余年驻守边关、戍边卫国的四栋居所。从第一栋住房地窝子到第二栋住房石头屋,到第三栋住房砖房再到现在3层楼的苏海图边防哨所,彰显着戍边卫士的艰辛付出和国家的日益强大。

五年级学生赵一卜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老一辈兵团人的辛苦,非常感谢他们不畏艰辛的守护国家,他们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此次红山农场学校到边境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该校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增强国防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

参观学习中,宝汗·埃恩赛根“三代人守边防、两代人写中国”的感人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位师生。宝汗·埃恩赛根从小跟随父亲放牧守边,是边境线上的“活地图”。在宝汗·埃恩赛根居住的石头屋的墙面上刻着许多文字,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跟着老师读:“我爱你,中国。”看着一个个可爱的孩子们,宝汗·埃恩塞根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活动中,师生还与宝汗·埃恩赛根一起重走了守边路,宝汗·埃恩赛根向师生讲述了自己30余年守边的故事。学生们虽然没能近距离看到祖国边境线上的界碑,但通过远观及宝汗·埃恩赛根的讲述,了解了兵团人驻守边关的神圣职责,更体会了宝汗·埃恩赛根那种“有界碑在,就是我的祖国,就是中国”的高尚情怀。

对于学校组织的此次活动,一同前往的援疆教师也受益良多。援疆教师李燕燕说:“今天,学校组织我们一起来到苏海图边境线,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大美新疆的美丽风光,也是一次令我终生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在边境哨所进行了一次很有意义的升旗仪式,作为一名党员,我以后在工作中会铭记自己的职责,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刘翠清 李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