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2018年“双创”活动周启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0 10:18:31

10月9日,师与全国各地同步启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文国辉参加启动仪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周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师将通过“双创”成果展示、现场宣传咨询等方式,贯彻落实“双创”政策、展示“双创”成果、弘扬“双创”精神,在师掀起“双创”热潮。

近年来,师一直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创造活力充分涌流,形成了崇尚创业、争相创业的生动局面,培育了一批充满活力、富有潜力的创业群体,初步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工作格局。

今年,师“双创”活动周将从三个重点方面着手,一是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加快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扩大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实施范围,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促使科技人员愿意创新、愿意创业、愿意转化;二是引导新兴科技产业发展,重点支持扶持新兴科技产业发展,引领万众向高科技方向创新,带动大众向高科技新兴产业上创业汇聚,从而促进师经济深层次上转型升级;三是推进各项产业“互联网化”发展,各项产业要适应“互联网化”的时代要求,要主动、广泛、深度的与互联网结合,在发展中创造更多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当前,师处于绿色发展转型的重要时期,把“双创”活动周作为贯彻“双创”政策、推介“双创”典型、汇聚“双创”资源、营造“双创”氛围的重要平台,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促进师传统优势行业提质增效,为实现师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启动仪式上,锦帝商贸城、哈密众利水产养殖合作社、火箭农场代表作交流发言。

师机关相关部门、师直属机构、师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创业代表参加。(谢增杰 马建龙)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