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天元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棉花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29 10:49:27

10月25日,在哈密银天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记者看到满载着棉花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职工们来到棉花加工厂踊跃交售新棉,工作人员则忙着检测棉花衣分、水杂、过磅、开票、结算、兑付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火箭农场职工司马义·莫合买提刚刚交售完棉花。他说:“今年我种了35亩地棉花,昨天采棉机一会儿就采完了,刚才卖了12吨多,价格还可以,毛收入7万多元,和去年比起来收入高一些。交的时候,测棉花的衣分、水分过程我都在看着,很公平。今天结算完,明天就可以来拿钱了。”

今年,天元公司根据兵团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的要求,接管了6个团场的棉花加工厂。公司认真落实十三师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制定了棉花收购实施方案。在棉花收购前,就赴各团场各连队召开座谈会12次,积极向广大职工宣传收购办法、价格及国家、兵团棉花目标价格补贴等政策,并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各加工厂还开展了人员培训,调整了收购、检测人员,避免出现人情棉现象,对设备进行了技改和检修,做好了加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做好棉花机采服务工作,天元公司农机装备服务公司主动迎接挑战,顺应改革潮流,积极与团场连队管理委员会和职工对接,13台采棉机分布在各团场连队,紧张地开展采棉作业。

“今年,为了让职工享受到改革的成果,公司让利于职工,机采棉价格由去年的0.65元/公斤调整到0.6元/公斤。”经理张朝安说。

截至目前,天元集团公司已机采棉花近5万亩,收购棉花6万余吨,完成计划任务的50%,收购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谢玉芹)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