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创城 我们一路同行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29 10:51:06

2018年至2020年,哈密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十三师全域分布在哈密市一区两县境内,作为兵地共建单位,全力参与,我们责无旁贷。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每一名哈密市民和十三师职工群众的共同心愿和追求。

奋进路上,文明的接力棒在你我手中传递。

这是顺民心的事

创城,不是秀场。

“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做给谁看,也不是单纯为拿块牌子。”创建伊始,师主要领导多次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创建的过程,就是为民办实事、百姓得实惠的过程。要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工作,实现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的综合提升,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百姓,为全师职工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既然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城工作已经有一段时日,那得听听职工群众怎么说。

10月6日,火箭农场玉石城。

“谁说哈密不好玩,今天带孩子到火箭农场耍了一天,这儿不比大城市差嘛!”从甘肃省武威市到哈密来走亲戚的王伟这样说。

10月14日,记者在大营房蔬菜便民店看到环境干净整洁,各类农副产品和食品摆放整齐。

这一天正是周末,前来购物的人络绎不绝。许多居民挑完东西后,径直拿着去结账,很少有人注意去看看保质期、看看肉的颜色。“店里进货渠道、手续都正规,在这儿买东西我放心。”家住桃园新村的田卫国说。

10月19日,火箭农场第一学校。

“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师资力量越来越强,在这上学,我开心。”八年级学生努尔夏提•依沙克笑着说。

10月20日,红星四场繁华社区。

“这是我们的家,打扫干净了,我们住着也舒服。”该社区工作人员克丽玛提•阿仑太说。

10月22日,家住大营房和盼苑的张阿姨前往红星购物广场买菜,在经过斑马线时,张阿姨习惯性地停下来,看看是否有车辆经过。

一辆准备经过斑马线的小车看到行人后,自觉地减速停下礼让行人。“现在私家车司机礼让行人已经渐成风气,过马路安全多了。”张阿姨说。

10月24日,红星医院。

“这儿的医疗环境越来越好,医疗水平越来越高,来这看病,我放心!”拿着胃镜检查单排队等着检查的李炳荣告诉记者。

……

件件小事,筑就文明。商家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车辆礼让行人渐成风气,获得众多市民的点赞;上学、就医环境越来越好。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师党委以“民本”视角抓创城,把创城融入整个民生发展的大格局中,让职工群众成为创城的主角,成为参与者、检验者和最终受益者。

这是大考验

创城工作截止时间是2020年。但我们迎接的不仅是历时三年的“大考”,而是永不停步的“长考”。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将以文明的姿态,与这个城市共舞。

创城中,师直面矛盾和问题,拿出打硬仗的勇气、打胜仗的气势,坚持目标靶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往实抓,确保圆满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依据《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这个考试大纲,师制定了适合我师的《十三师全面参与哈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对创城工作中的3大板块、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构成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在师重点创建工作任务分两部分,即:十二项刚性指标和八大专项行动。

这十二项指标和八大专项行动,对全师创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从硬件配套到公共设施,从小区环境到道路交通,从学校到医院,从路面保洁到餐饮安全,涉及民生的各个方面。

与文明同行,就是把这座城市放在心中;与文明同行,是历史和未来的水乳交融,是规划者和建设者的心灵相通;与文明同行,是让机遇与挑战握手,是全师10万人的众志成城;与文明同行,创建文明城,让十三师展现迷人的魅力。

作为城市的一分子,我们也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文明城市需要我们不断建设,需要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言一行彰显文明风范。(谢增杰)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