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曾超在黄田农场民情恳谈会上强调精准施策 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7-10 12:11:50

7月8日,黄田农场召开“走实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民情恳谈会,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参加民情恳谈会并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问政于民、承诺于民、兑现于民、精准施策、稳中求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围绕问需面对面、问忧心贴心、问计手拉手、问政实打实的“四问于民”展开。会上,针对来自黄田农场基层一线的连队、社区“两委”成员、老党员、居民、返乡大学生代表分别就居民住房、天然气、水电使用管理、创业就业、户口迁移、经营地非职工转职工、社保缴纳、人居环境整治、减负资金补贴、棉花和林果业的管理、销售、返乡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师团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不回避、不粉饰,真正做到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

曾超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同时,对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曾超指出,大家谈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都很重要。通过这次民情恳谈会,我们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各级干部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科学地谋划发展思路,更加有效地改进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俯下身子、深入基层,真正了解基层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做好群众工作,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最终让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真心说好。

曾超强调,全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以新星市(拟建)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主动“沉到基层”,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从群众中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汲取“发展营养”,凝聚十三师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精气神”;要在改革发展稳定中,问需于民、问忧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多更实的为民举措,办实事办好事。

曾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与人民群众需求最直接、利益关系最密切的民生问题,特别要围绕就学、就业、就医、养老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提高民生工作水平,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论述新要求,积极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全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凝聚发展合力。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营造良好就业环境,促进返乡大学生及社会赋闲人员就近创业就业。

师机关、团场机关、有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与连队居民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民情恳谈会。(王振华)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