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淖毛湖农场产业聚集园区:防控生产两不误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发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23 10:37:39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自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淖毛湖农场产业聚集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工业企业在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生产。

走进淖毛湖农场产业聚集园区,主干道上运输原料和拉运产品的车辆有序进出,煤—电—油—气产业链上的各家企业机器轰鸣、蒸汽呼啸,有序生产。与往常不同的是,现在的防控措施更加严格,厂区外空无一人,即使厂区内部也很难看见人员走动。

园区企业采取分批错峰、单独用餐,自觉独立办公的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上海电力哈密宣力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汤家峻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统筹谋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布《致公司员工的一封信》,要求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原地待命,推迟返疆计划;科学合理分配在岗员工,实现24小时运行。每天的发电量达到90万千瓦时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5%左右。

新疆宣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未雨绸缪,在年前就着手储备物资,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耗材采购不便的问题。

该公司生产管理中心总监廖俊介绍,在淖毛湖农场和伊吾县的大力协调下,解决了产品外运的瓶颈问题,当前正在计划提高生产负荷,希望能够在上半年追回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荷下降造成的损失。

位于园区煤—电—油—气产业链上游的新疆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合理调配在岗人力资源,实现连续生产。公司总经理何晓东介绍,目前生产负荷在50%左右,进一步优化在岗人员配置,保证生产安全平稳。

在疫情防控期间,淖毛湖农场党委严格落实“防、治、控、保、稳”各项措施,全力抓好园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实现煤—电—油—气全产业链正常生产。1月份预计实现工业产值2.3亿元,工业增加值0.57亿元。(杨光秦 于晓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