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党委常委会会议提出 把握形势 明确任务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发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23 10:40:03

2月22日,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同志主持召开四届十三师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肯定了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斗志,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任务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目前,全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决心。要清醒认识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我们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疲劳厌战等错误思想,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保持零记录、守好东大门、当好压舱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主线,在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与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统筹上下功夫、做文章。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这一关键环节,统筹推动差异化防控措施落实见效。一要落实分级分区管控要求。要以各团场、工业园区、大营房城管委为单位,将全师划分为红色、橙色、绿色三个等级,重点在“外防输入”上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二要巩固前期工作成果。要紧紧围绕“连队(社区)封闭管理服务,社会面管控,来师返师人员有序进入和规范化隔离,发热人员为重点的“五类人员”和医疗机构认定为不排除人员的筛查、治疗”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固化、强化机制措施。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主动服务,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春耕春播、重点项目开工等工作。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师外人员回师前精准分批,回师后有效隔离管控;包括医疗物资在内的各项物资保障和运输的畅通、规范;实施群众办事和工程项目建设“不见面审批”制度,为群众生活和企业开复工提供高效快捷的审批服务;加强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援企稳岗、惠民便民政策落实落地。四要统筹抓好因疫情防控导致返贫致贫人员的及时摸排和临时救助工作,抓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强化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一要吃透上情、把握疫情,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委书记要当好本辖区、本单位的“主心骨”,在精准定位、主动作为上下功夫。二要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强化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在加强宣传、发动群众上下功夫。三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统筹落实水平,在调动资源、完善机制上下功夫。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师领导吴春云、奥爱玲、刘杰、任晖、刘文胜、潘朝印、王志武及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l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