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默默坚守 只为抗疫——十三师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小记(2)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发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24 10:56:22

集中医学观察点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守护平安的一道防线。

“请先测一下体温。”

“我们来清理垃圾。”

2月22日一早,在十三师集中医学观察点,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我们的工作人员是从师机关、各单位和团场医院紧急抽调的,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迅速成立了医疗服务、安保维稳和后勤保障工作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师机关干部、集中医学观察点临时负责人之一赵世海向记者介绍说,为了全力保障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起居、物资供给、体温检测等工作,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十三师机关干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另一位负责人刘捷告诉记者,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入住以后,全体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一日三餐送到房间门口,所有食材均是每天新鲜采购,生活垃圾由专人统一收集,作为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集中医学观察点实行全封闭管理。“时间一长,大家难免会焦虑,甚至恐慌,所以除了观察、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还要不断安抚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情绪。”赵世海说:“只要他们提出要求,我们都尽量满足,尽力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为了能让接受医学观察人员放下思想包袱、稳定情绪,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结对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做到隔离不隔爱。

针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儿童比较多的情况,工作人员自费为孩子们购买玩具、酸奶、送生日礼物。看到孩子们幸福的笑脸,大家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2月13日晚上11点,护士祁为香和同事完成一天的工作后打开手机,看到女儿发来的信息:“妈妈,您要多注意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我在家挺好的,您不用担心我。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她的眼角湿润了。一直以来,家人的关怀和支持就是祁为香工作的最大动力。

每天早上不到8点,祁为香和同事便早早到岗。洗手,穿戴好防护用品后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接受医学观察人员每天测体温3次,室内外消毒3次,完成这些工作每次得花3个小时。一天下来,浑身是汗。” 祁为香告诉记者,在全副武装的状态下工作,出汗是不可避免的。

“刚开始,一部分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多多少少存在抵触情绪,但是当他们看到我们工作的辛苦,慢慢地也会理解我们。20多天过去了,接受医学观察人员陆续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看到他们开心地重返家庭,向我们表达感谢,我们打心眼里感到欣慰和自豪。”祁为香说。

坚守之下,终有曙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沿,在危难险重的特殊时期,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兵团人的使命与担当。(赵家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