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扶危渡厄,抗击疫情——红星医院急诊科的故事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25 11:51:33

2020年春节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节日的欢乐戛然而止

我们熟悉的城市换了模样

然而

疫情阻挡不住医务人员的脚步

平凡的他们

书写着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今天

让我们来看一看,红星医院急诊科的故事

急诊科作为医院的窗口,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假期,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红星医院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更是义不容辞的前往抗疫第一线。接到任务后,急诊科医务人员立即停止了休假,许多人甚至来不及与家人道一声“再见”。

疫情防控期间,急诊科的“防”“救”工作不能耽误,医院设立预检分诊以来,急诊科24小时不间断负责就诊患者的预检分诊、发热患者的诊治筛查、急诊患者的诊治抢救、急危重患者的120转运工作。科室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坚守在抗疫一线。

“几趟?还有几趟?”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急诊科护士长杨雪娟一直跟着救护车接送患者,一天下来接送患者四五十趟,没有休息和吃饭的时间。杨雪娟除了要联系相关科室会诊,协调解决非发热患者的诊治及住院等问题也是她的职责,因为抢救室和留观室在春节期间仍然收治着危重患者,杨雪娟每天都要耐心地和暂时住不上院的患者及家属做好沟通工作。杨雪娟还是科室里的“大管家”,谁有啥困难都找她帮忙,杨雪娟说,大家都很辛苦,常常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自己能为他们分担一些压力也挺开心。

预检分诊台内,预检分诊护士赵文丽根据新冠肺炎诊疗处置流程,给前来就诊的患者测量体温,为患者及其家属发放医用外科口罩,仔细询问患者的身体情况,了解有无流行病学史及外地旅居史,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有发热患者及时与发热门诊联系,并将发热患者送到发热门诊就诊。分诊台内急救电话铃声不断响起,从预检分诊设立以来,每天都要接诊近百个发热患者,还要及时安排接送急诊患者和出院患者,十分忙碌。赵文丽自身肺不好,常常干咳不适,但是她依旧坚持在岗。

在这场战“疫”中,急诊科的医务人员并不孤单,因为还有很多“战友”和他们并肩作战。肝胆胃肠外科的护士长牛丽璇给急诊科的“战友”们送来了自家做的鸡腿,发热门诊的护士长段婵媛送来了牛奶,党行办的同事送来了草莓……“前几天还有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来了鸡汤,真的很感动,让我们觉得不是独自在战斗,谢谢这些关心我们的人!”杨雪娟护士长说。

虽然急诊科的医务人员都采取了个人防护措施,但是为了保护家人,他们选择住在科室里,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忙完工作和家人视频互动。

面对未知的危险,无论是支援武汉、派遣隔离病区,还是留守医院,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踊跃报名。

面对感染的风险,医务人员也会有担心和恐惧,然而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勇敢地冲在了抗疫一线,为保护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夜以继日,不辞辛苦,积极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琪琪格)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