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抗疫一线的爱与守——十三师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小记(3)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25 11:53:17

为有效防止病毒传播,1月29日,由十三师机关干部江海阔、梁长勇临时负责的集中医学观察点组建并启用。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暖心的故事。

没有休息日,24小时值班,紧张、危险考验着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能参与这次任务,我觉得非常荣幸,这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医生孙丽娜来自淖毛湖农场医院,她说:“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积极主动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

骆忠来自红星二场医院,他的妻子是连队“两委”成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妻子在连队管控组工作,骆忠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孩子没人照顾,只得送到年迈的母亲家中。骆忠说:“每家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在疫情面前,所有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大家安康,小家才能幸福。”

安保组的刘天鹏、李雪君等10人负责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保和后勤保障服务,每天他们穿着不透气的隔离服工作,汗水浸透了全身,丝毫没有任何怨言。

有一次,工作人员将10名内地返哈人员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从入店消毒,测量体温,查看有无发热、咳嗽、腹泻等临床表现,到安顿好所有人,已经是凌晨4点多。他们短暂休息3个小时后,又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去。

在医学观察点内,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给接受医学观察人员测体温2次,做心理疏导1次。此外,他们还给接受医学观察人员送上可口的饭菜,及时提供生活所需,做好全面消毒,规范处置医疗垃圾等,为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创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江海阔说:“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紧张而忙碌,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看着这些‘住客’一个一个解除观察后,脸上露出的笑容。”

贾先生一家三口从乌鲁木齐市看完病返回哈密,住进集中医学观察点后,因其患有特殊疾病,需要有人全天陪护,集中医学观察点负责人第一时间向十三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情况。经专家组研判,将其转为居家隔离观察。临走时,贾先生的女儿留下的那封感谢信,更加坚定了观察点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工作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每一名工作人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们,时刻准备着……(王振华)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