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今日十三师>> 本师新闻>> 正文
鄂宏达在黄田农场调研时强调:以拟建新星市为契机 实现黄田农场高质量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3-18 10:08:49
    

3月17日,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前往黄田农场,深入水源保护区、基层连队、田间地头、企业生产车间、拟建新星市建设现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师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拟建新星市为契机,实现黄田农场高质量发展。

庙尔沟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平原注入式水库,灌溉下游3万亩农田,也是拟建新星市饮水主要来源。鄂宏达一行走上坝顶,详细了解团场水源保护区规划建设情况。

鄂宏达说,水是城市的血液,也是城市的命脉,要坚持以水定产、以水定城。在建设水利设施的同时,开发好旅游资源,做到高起点规划,依托团场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全力打造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游客到哈密来、到十三师来、到黄田农场来。

在黄田农场九连,鄂宏达一行走进连队卫生室和办公室,与驻连医护人员和连队管理人员亲切交谈,了解连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鄂宏达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好转,但并没有结束,绝不能麻痹大意,特别是要引导职工群众继续做好防护,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同时,要落实好连队“四议两公开”制度,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拟建新星市建设推进情况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十三师拟建新星市以黄田农场场部为中心城区,规划面积32.75平方公里,城市总体发展定位为:丝路支点、疆东门户,是十三师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鄂宏达一行详细听取了师设市建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拟建新星市工作给予肯定。

鄂宏达强调,拟建新星市要坚持高点定位抓规划、集思广益谋定位,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互动发展。要主动学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经验,以“一市一区五镇”和“两区三园”为“地板”,统筹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保护规划等,实现“多规合一”;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做到借势补缺,借其发展,紧紧围绕师二道湖工业园区和骆驼圈子产业园,打造生活服务中心和旅游接待中心;要加强与哈密市和伊州区的沟通协调,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实现小县域、大县城,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强、小而富”的军垦特色新城。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黄田农场田间地头、农产品销售企业一片繁忙景象。在黄田农场喜折惠特色农业产业基地,鄂宏达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销售情况,并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团场职工群众增收。

鄂宏达还踏上田垄、走到地里,和正在农田捡拾残膜的职工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农资保障、田间管理、产出收益等情况。他希望职工群众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农田残膜回收力度,实现土地可持续发展。同时,勉励职工群众要把握好春耕时节、不误农时,用辛勤劳动持续增收致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美好。

调研期间,鄂宏达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团场精准扶贫户和结亲户。

师领导刘文胜、王志武及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赵宝山 郭曼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