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鄂宏达在基层调研时强调 因时因势 抢抓机遇 推进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1 10:56:03

5月19日,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前往师行政服务中心、职业技术学校、工业园区以及黄田农场,深入办证大厅、教学现场、项目建设现场、水源保护区等地,调研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师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因时因势、以变应变,自加压力、抢抓机遇,推进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十三师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提高行政效能,投入资金改造升级了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已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单位32个,设置独立窗口57个,进驻审批事项301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你好,你是来办什么事的,多久能办好,办事方便吗?”……在师行政服务中心,鄂宏达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办事需求以及对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各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情况汇报后,鄂宏达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给大家理思路、教方法。

鄂宏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推进部门职能整合,不断提升行政效率、促进政务服务、推进依法行政,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企业少跑腿。

在师职业技术学校,鄂宏达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教学现场,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鄂宏达强调,职业教育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坚持产校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同时结合十三师“双招双引”各项政策,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为十三师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鄂宏达十分关心落地企业建设情况,他深入师工业园区企业哈密奥发鑫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域泰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帮助企业分析市场行情和发展前景。鄂宏达强调,工业园区要做好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不断提升服务工业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各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真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十三师拟建新星市以黄田农场场部为中心城区,城市总体发展定位为:丝路支点、疆东门户,是十三师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鄂宏达深入师妇幼保健院、四馆合一、八大石水库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鄂宏达强调,拟建新星市要坚持高点定位抓规划,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互动发展的思路,持续抓好控制,集中精力抓好“双招双引”,因时因势、抢抓机遇,把拟建新星市打造成“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强、小而富”的军垦特色新城。

师党政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赵宝山 吾不力•叶合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