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抓旅游 促经济】红星一场乡村旅游助推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6 13:19:52

5月19日,哈密旅行社一行20余人来到红星一场观光采摘旅游。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红星一场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积极发展乡村旅游,通过一产带动三产融合发展,促进职工增收,团场增效。

武新红是哈密本地居民,受疫情影响,平时喜欢旅游的她一直都没有出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武新红带上家人来到红星一场参加城郊乡村旅游。“今天我带着家人一起参观了红星一场的智能温室大棚,这里面有好多南方的树种,特别漂亮,然后我们又去了采摘园,体验了采摘的快乐,妈妈和我心情都特别愉快。”

为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促进团场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团场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红星一场立足城郊优势,不断整合资源,打造了场史陈列馆——智能温室大棚——采摘园精品路线,与哈密各大旅行社对接,将红星一场旅游资源纳入哈密短途旅游线路内,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也带动了职工增收。

陈旺喜是红星一场二连职工,他一共承包了7座草莓大棚。现在草莓采摘已进入尾声,但乡村旅游的不断升温让他较往年收入明显增加。据他介绍,五一以来他总共接待游客有6批,共计200多人,增加收入2000多元。

据了解,五一以来,红星一场共接待游客2000余人。(张莉 盛日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