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党委常委会会议提出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6 13:26:21

5月23日,四届十三师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2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十三师贯彻落实意见。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特殊考验的深刻内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以负责任、勇担当、敢作为的良好形象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特别是在世界卫生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掷地有声地提出六项建议、五大举措,为全球战“疫”发出了“中国声音”,贡献了“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力量”,这充分彰显了我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气魄,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治理效能。全师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慎终如始的状态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做到警惕常在、警钟长鸣;要因时因势调控防疫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的举措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的工作方法,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内防反弹工作,强化外防输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对标对表对照上级各项督导反馈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措施、要求、责任,坚持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从职工群众关注,基层连队发展急需的具体工作、具体项目入手,做到心中有全局、手中有典型,通过点上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党委常委吴春云、奥爱玲、刘杰、任晖、刘文胜、朱自锋出席会议。

师领导王志武及师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团场分会场列席会议。(赵宝山 魏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