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十三师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03 19:32:23

8月1日,十三师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兵团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师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研究部署十三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措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新时代十三师“三农”工作。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鄂宏达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改善连队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乡村振兴的第一仗。全师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改善连队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鄂宏达强调,改善连队人居环境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连队整体规划科学谋划,把推进“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连队清洁行动“四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改善连队人居环境要加快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改善连队人居环境要强化技术保障,坚持“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三个原则,建立长效机制;改善连队人居环境要开展特色示范连队(团场)创建工作,把职工群众需求和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统筹谋划推进,确保如期完成连队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鄂宏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领责任、明确任务,按照十三师“三农”工作方案和要点,主动作为、同向发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断推进“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师党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十三师党委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十三师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十三师团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师领导吴春云、刘杰、刘文胜、潘朝印、王志武及师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宝山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