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我们喝上了自来水!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09 12:58:56

8月7日,红山农场“兴边富民”项目——八连自来水(一期)工程试通水的消息,飞进了连队的家家户户。

在该连职工大加依·扫巴克家门口,左右邻居都来感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看着清澈甘甜的自来水喷涌而出,大家兴奋地不能自已,欢声笑语在连队上空回响。大家纷纷拿起水瓢舀水品尝,用茶壶、水桶接满水提回家。

红山农场八连地下水位低,人畜饮水全靠一口深水井,这口井自1952年使用至今,先后进行了3次改造。

退休职工旦里阿·哈利说:“住在这里十几年了,以前要吃水只能提水、挑水、拉水、驮水,现在自来水通到了家里,我们太高兴了。”

据了解,红山农场“兴边富民”八连基础设施项目(一期)总投资800万元,新建给水管网4159米、排水管网4630米,修建调节池2座、设备房2座、排水管沟621米,改建居民房屋院落的围栏6900米、大门122个。该项目自5月1日动工,预计8月30日全面完工。

目前,给水管道建设已完成,排水管道施工完成4200米,施工单位正在试水,确保工程尽早投入使用。

“今年,我们连队利用‘兴边富民’(统战部)资金1600多万元,第一期项目自来水和院落建设已经完成了一半。如今,自来水通到了家门口,下一步就会逐家逐户进行安装。”八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连长王海龙说。

(刘翠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