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红星二场驻场企业产销两旺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09 13:00:15

8月4日,红星二场驻场企业哈密红星纵横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一派热闹繁忙景象,货场上两辆大型货运卡车正紧张有序装货外销,车间内工人开足马力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红星二场各驻场企业最大的难点是物资运输难和用工难。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企业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的问题,团场积极与地方协调,登记办理了企业《车辆通行证》,第一时间送到各驻场企业。

哈密红星纵横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建于2015年,项目用地60亩,总建筑面积7900平方米,主要生产高强度、耐腐蚀的缠绕玻璃钢管、玻璃钢石英夹砂管等,产品具有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的特性,应用于城市地下管网、农田管网建设,产品主要满足哈密区域市场需求。

针对企业生产特点和产品使用范围,红星二场“一企一策点对点”开展服务,从生产原料、物资运输、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经团场协调,哈密红星纵横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使用的石英砂来源于团场远程搅拌站,石英砂包装袋由驻场企业新疆磐耀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团场经济发展办公室为运输车辆办理《车辆通行证》,并安排专人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定期对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联系协调产品销售。截至目前,该企业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7%,每月实现销售额300万元,今年可以实现生产总值1000余万元。

对今年6月投产的云峰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团场主要帮助解决了生产原料和用工难的问题。

云峰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占地35亩,总投资4000万元,厂房建设面积500平方米,主要生产烧烤碳,具有零排放、低硫的特性,产品全部实现订单销售。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入驻团场,企业面临最大的难题是生产原料供应和企业用工问题,团场经济发展办公室积极协调,利用师工业园区兰炭废沫作生产原料,利用广播、微信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解决了企业用工困难。目前在该公司务工的红星二场职工群众有近30人。

目前,该企业生产经营形势良好,经理陈永红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直都在正常生产,没有耽搁。现在一天产量可以达到60吨,一天产值18万元,呈现了产销两旺的局面。”

据了解,上半年,红星二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生产总值实现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9%。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红星二场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梅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