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黄田农场万亩葡萄穿“雨衣”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12 17:29:00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也是大田葡萄的成熟上市期。为确保葡萄的品质和产量,黄田农场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帮助种植户排忧解难。

“来来来,咱们一起抓紧时间把最后几块篷布盖好,再看看谁家还需要帮忙的,我们再去给帮个忙......”8月10日,黄田农场十六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杨启浩一边为大家加油鼓劲,一边忙着为家中缺乏劳动力的葡萄种植户架设防雨棚,及早避免下雨给葡萄带来损失。

据了解,近几年每逢葡萄成熟期,都会受阴雨天气影响,造成不同程度的烂果,给种植户带来一定的损失。黄田农场积极应对,自2018年开始进行小规模的防雨实验,摸索出了切实可行的防雨措施和技术,2019年进行全面推广,防雨效果得到了种植户的肯定。

“我种葡萄好几年了,以前防雨意识不强,自从团场和连队推广防雨布后,葡萄基本上再没有烂果,防雨布非常实用,而且团场每亩地还补贴500元。”十连种植户何丁杰说。

今年,黄田农场葡萄种植总面积1.12万亩,主要有无核白、红提、黑珍珠无核等7个品种,预计总产量1.68万吨,万亩葡萄喜获丰收。针对当前天气状况,团场干部群众立即行动,陆续为万亩葡萄地穿上“雨衣”。连队党支部还组织“两委”成员及部分职工党员,帮助家中缺乏劳动力的种植户搭防雨棚,确保葡萄的品质和产量。(朱秋梅 郭曼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