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见面业务“网上办” 便民业务“电话办” 十三师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获群众点赞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14 16:51:02

“疫情防控期间,我不方便到大厅办理业务,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快在网上成功办理了社保卡,我要为十三师人社局优质的服务点赞。”8月12日,家住大营房的李女士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服务好办事群众,十三师人社系统各服务窗口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并形成了见面业务“网上办”,便民业务“电话办”的工作机制,得到了全师干部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

通过银行代扣、线上申报等形式,实现失业金、失业补助金申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就业失业登记、社保费缴纳、社保待遇支付等由以前柜台办理到网上直接办理。通过“十三师社保”“十三师人力资源”等微信公众号,公布人社系统各经办机构电话及负责人手机号码,实现社保关系转移、待遇查询、社保卡办理、社保补贴申领、人员档案转移80多项业务,参保人通过电话申请,全天不间断业务办理。

此外,十三师还创新工作方法,针对需要多个部门办理的业务,推出跨部门业务“打包办”特色,涉及就业、社保两个部门以上办理的业务,由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平台内部流转,后台处理,合并办理,最大程度解决职工群众办事需求。1至7月,共办理定期失业金263人、办理失业补助金30人,网上申领失业金业务开通后,已经通过线上申领失业金10人、失业补助金21人。(赵宝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