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四届十三师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33次会议提出 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14 17:10:05

8月11日,四届十三师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33次会议在师会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师近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形势下全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师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要坚决杜绝公款消费中的浪费行为及各类违法违纪违规现象,提倡文明消费;要加强对学校食物浪费问题的治理,在师生之间倡导节俭之风,传承中华美德;要在全社会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落实好各项法律政策和监管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居家隔离人员失控漏管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按照不枉不纵的原则,倒查责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继续发扬兵地联动、各方协调、专群结合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意见,查漏补缺;要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严格落实落细兵团党委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的“四查”机制,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见效。要坚决做到以自查为主,自查与督导相结合;以整改为目的,问责与整改相结合;以自下而上为重点,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以群众工作为基础,做到专业力量与群众工作相结合。

会议要求,全师上下要以“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的理念,倒逼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统筹推进。要统筹维护社会稳定、农副产品销售、“双招双引”、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改革谋划推进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倒逼方法创新,坚决遏制宁左勿右、照本宣科、人云亦云等不良现象;要按照“全员抓防疫、专业抓发展、常态抓稳定”的理念,发挥好两条工作线机制,合理调配工作力量;要坚决按照“宁可向前一步形成工作重叠,不能后退半步造成工作漏洞”的要求,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教训,着力建立防疫与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协调机制。要主动与地方沟通,保持兵地“一盘棋”齐步走的良好状态;要始终把作风与纪律抓在手上,既要坚定坚决查找工作背后的作风问题、作风背后的纪律问题,还要善于在基层一线发现敢担当、能作为的领导干部;要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运行体制机制、应急处置、物资储备调配“四个预案”。

师党委常委吴春云、杨建国、奥爱玲、刘杰、冯立、任晖、刘文胜、朱自锋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挂钩团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师领导潘朝印、王志武列席会议并汇报分管领域和挂钩团场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骆新瑜 王振华)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