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师各团场葡萄开园销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14 16:59:54

8月中旬,葡萄进入成熟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葡萄销售的影响,各团场提前谋划,多措并举,解决职工群众销售难的问题,保障葡萄销售顺利进行。

红星一场

8月10日一大早,红星一场五连连管会副连长周飞带着配送车队向十三师新星经济开发区驶去,为部分园区企业配送连队职工刚刚采摘装箱的新鲜葡萄。

车队先后来到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市盛镁镁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工人们将一箱箱新鲜的葡萄从车上卸下,整齐地码放在一旁。清点核实后,企业负责人在配货单上确认签字。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两车葡萄全部配送到位。

葡萄进入成熟期后,红星一场党委、园林连队“两委”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帮助职工销售葡萄,用真心服务来留住收购客商,以扩大内需来拓宽销售渠道。

据了解,当天共为5家企业配送1360箱近6吨的火焰无核葡萄,销售额达3.5万余元。销售款到账后,将由连队“两委”统一发放至职工手中。

(杨中忠 盛日刚)

红星四场

8月9日,在红星四场十连的葡萄园里,葡萄销售代办马俊正忙着指导装箱工装葡萄。

今年,葡萄销售面临很大的困难,连队“两委”提前谋划,帮助职工解决葡萄销售难题。

红星四场十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张成龙说:“让内地老板联系本地的葡萄销售代办,进行葡萄采摘销售,而我们主动提供‘点对点’服务,联系冷库、运输车辆,并为工人提供食宿。现在,我们联系了30多名装箱工,进行葡萄装箱工作。”

马俊说:“我今年计划在红星四场收购1000吨葡萄。”

(王保宏)

柳树泉农场

眼下,柳树泉农场无核紫、无核白葡萄全面成熟。针对客商稀少的销售难题,团场党委在积极联系老客户的同时,不断畅通销售渠道,为客商提供冷藏服务,各连队还成立了监督检查小组,在落实疫情防护各项措施的同时,帮助职工解决用工难问题。

一连葡萄种植户徐保东说:“昨天装了4吨多葡萄,今天估计能出5吨多。现在,我们心里也不慌了,葡萄顺利销售,我们的收入也就有了保证。”

(努尔比耶·伊斯坎代尔)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