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辉煌“十三五” 喜看新成就】十三师:点燃创业激情 铺就就业坦途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20 18:33:11

“十三五”期间,十三师把广大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实现新增就业1.78万人,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的142%。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稳定之源。十三师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把就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结合团场发展需要,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统筹推进团场职工子女、就业困难人员、团场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更多新的就业增长点,确保完成十三师“十三五”就业目标。

10月18日,在柳树泉农场贝贝特色椒麻鸡店,店主单智博正忙着为顾客制作椒麻鸡。

单智博是柳树泉农场职工子女,大学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做起了餐饮业,生意很是红火。他说:“团场对我们大学生创业非常支持,办各种证件也特别方便快捷。”

帕坦木•买买提靠种植葡萄谋生,收入不高,生活比较困难。2019年,柳树泉农场安排帕坦木•买买提在办公楼打扫卫生,每月有固定的工资收入。

在柳树泉农场海柳农家乐,厨师海里切汉•斯得克脸上洋溢着笑容。前两年,海里切汉•斯得克先后参加了师、团相关部门组织的烹饪培训班,聪明好学的她,利用学到的烹饪技术,和丈夫一起开起了农家乐。

柳树泉农场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梁艳萍介绍,团场通过开办各类培训班,提高职工群众的就业技能;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兜底安置,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有就业能力的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

近年来,柳树泉农场3500人次参加了各类技术培训,500余人通过各种途径实现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改变着个人、家庭的生活质量,让更多职工群众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

10月17日,在红星四场棉田里,朵朵棉花竞相开放。2019年,沈国良被招录成为正式职工,看着丰收在望的棉田,他心里吃上了定心丸。

红星四场职工家属吕月琴在工厂工作后,每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最近从车间调到中控室工作,责任更大了,工资待遇也越来越好。

同样是职工家属的任菊花也在公益性岗位上干得热火朝天,“ 每个月工资1000多元,社保、医保都有,生活有保障了,心里更踏实了。”

今后,十三师将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织密民生福祉的保障网,绘就和谐幸福的民生新图景。

(赵德智 王保宏 努尔比耶·伊斯坎代尔)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