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十三师机关食堂多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23 12:09:08

连日来,十三师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多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10月20日14时,记者在十三师机关食堂看到,一道道香气扑鼻的菜品被端上取餐区。取餐区上方“勤拿少取 请勿浪费”的宣传标语十分醒目。此外,“少盛不剩 节约光荣”“光盘光荣 利国利民”“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文明标识,提醒大家要节约用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十三师机关食堂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制定健康菜谱,保证营养均衡;充分利用食材的可取用部分,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同时,还加强厨师烹饪技能培训,努力提升饭菜制作质量,避免因技术原因造成的烹饪浪费,减少就餐人员选择性丢弃。

十三师机关食堂后堂负责人尹亚说:“以前花菜和西兰花的根部都扔掉了,现在我们把它腌成泡菜,大家都说挺好吃的。”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减少浪费,十三师机关食堂通过改善储存条件,实施科学储藏,防止食物发生腐烂变质,努力降低库存损耗。此外,还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坚持每天对就餐人数进行大统计分析、总结规律,指导食堂工作人员采购、加工,调整菜品数量、分量等。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十三师后勤服务中心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十条措施,通过张贴悬挂标识、标语及横幅等方式,引导就餐人员吃多少打多少,尽量不剩饭、不剩菜。

十三师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卫东介绍,十三师后勤服务中心积极行动,把好采购关、卫生关、节约关,并号召全师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为节约型机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振华)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