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石榴花开 沁人心脾 ——记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红星医院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1-18 17:39:38

2020年12月28日,兵团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十三师红星医院被评为“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凝聚着红星医院人的辛勤付出和长期坚守。

红星医院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的军垦医院,1945年创建于革命圣地延安,其前身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第九分院。长期以来,红星医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民族团结工作落到实处,全体医护人员带头维护民族团结,民族团结就像清新的空气一样充满每一个角落、滋润每一个人。

医者仁心 促民族团结进步

2020年5月10日,一名8岁的小男孩努尔扎提•夏尼亚孜突然昏迷、呼吸心跳停止,家属紧急送往红星医院急诊科,在急诊科副主任杨万春的带领下,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开展救治,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约7分钟后患者心跳恢复。杨万春考虑到孩子年幼,立即安排医护人员将小男孩送至乌鲁木齐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治疗。1个月后,患者完全康复,重新回到了宽敞明亮的教室。为此,家属带着锦旗来到科室,感谢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

2020年7月中旬,55岁的阿依夏木•塔里甫,因白细胞反复减少,应用各种对症治疗方法效果均不佳,在病痛的折磨下,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后经朋友介绍,来红星医院找到了中医一科主任李雯燕,在了解阿依夏木•塔里甫的病情后,李雯燕为她制定了一份详细的治疗方案。经一个月的中药辨证治疗调理,阿依夏木•塔里甫的白细胞恢复正常。

阿依夏木•塔里甫出院后,因工作压力大,又出现严重失眠的情况,服用简单的药品后效果不佳,这让她心慌意乱。这时,她又一次拨通了李雯燕的电话。李雯燕再次为她专门制定了一份中药调理计划,一周后,阿依夏木•塔里甫每晚都能进入甜蜜的梦乡。

从此,阿依夏木•塔里甫只要有个头疼脑热总是要给李雯燕打电话咨询,而每次李雯燕都全心全意为阿依夏木•塔里甫提供最周到的治疗和服务。

“医护人员不仅医术高超,而且服务十分周到,我发自内心地感激他们。”阿依夏木·塔里甫告诉记者。

在红星医院,这样的民族团结故事每天都在上演。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医院里涌现出一个个像杨万春、李雯燕一样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健康护航的医护人员。

自2018年起,红星医院每年派4名医疗骨干赴十四师225团医院支医支教,帮助当地医院开展内涵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护理服务水平。通过各种帮扶,十四师225团医院的管理制度从无到有,诊疗技术实现质的飞跃的同时,无形中也促进了当地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亲如一家 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现在,我的头疼病再也没有犯过。这一切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送来了一个当医生的好妹妹啊!”艾米拉汗·阿卜杜因深有感触地说道。

2020年1月15日,哈密市气温降到了零下25度,一片冰天雪地。红星医院中医一科护士长范云又一次来到艾米拉汗·阿卜杜因的家。

一进门,范云就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艾米拉汗·阿卜杜因家一片狼藉,只见她痛苦地躺在床上。范云急忙放下手中的水果和蔬菜,询问病情,原来艾米拉汗·阿卜杜因的头疼病又犯了。范云当即请随行的同事李雯燕给予诊疗,在采取耳尖针刺放血约20分钟后,艾米拉汗·阿卜杜因的头痛症状得到缓解。随后,李雯燕又给她开了中药处方,通过2个月的中药调理和范云的精心护理,艾米拉汗·阿卜杜因的头痛病好了。

2020年9月,红星医院影像科护士贾邦梅的亲戚热孜万古丽·那曼,因疫情影响,家里的水果及晾晒的干果滞销,眼看家中孩子的学费没有着落,一家人心急如焚。

贾邦梅了解这一情况后,跟同事们说了热孜万古丽·那曼遇到的困难,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决定让热孜万古丽·那曼把滞销的水果、干果先带到医院,贾邦梅科里的同事带头购买了一部分后,还在红星医院各微信群里做宣传。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医院的同事们都过来购买,不到两天,所有的干果、水果一售而空。

贾邦梅告诉记者,自己和热孜万古丽·那曼就像姐妹一样,经常一起聊天、一起分享幸福和喜悦,无论大事小事都一起商量、共同解决。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红星医院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在过程中,为团场的职工群众普及健康知识、进行健康宣教,深入火箭农场和黄田农场各连队、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

石榴花开,沁人心脾。如今,在红星医院,独具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之路已经越走越宽,正展示出光芒四射的魅力。

(赵宝山  靳近)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