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学良在团场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上指出 聚焦重点 科学谋划 推动全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1-18 17:40:56

1月14日下午,师党委书记、政委马学良主持召开团场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马学良强调,各团场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和快字当头、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明晰思路、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及早启动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十三师“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取主动、奠定基础。

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出席会议并对各团场党委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师领导奥爱玲、任晖、刘文胜、朱自锋、王志武听取了汇报并对各团场党委的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团场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后,马学良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谋划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团场党委谋划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对全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团场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兵团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十三师“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战略机遇,立足发展优势,明确奋斗目标,积极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十三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学良要求,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要自觉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兵团党委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想法化为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在把准方向、找准定位上狠下功夫。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入调查研究,找出工作薄弱点,找准经济增长点,不断完善2021年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早研究谋划、早安排部署、早落地落实、早见到成效”的“四早”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强化领导、改进作风、提振信心上狠下功夫。团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重点工作要清单化、责任化,要按日、周、旬、月排计划抓进度。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在服务基层、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上狠下功夫。要把党员干部引导到谋事干事、为民服务、履行好职责使命的主渠道中来。

马学良强调,各团场党委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各族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机制,健全完善土地承包经营和流转制度。要持续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要加强民兵战备训练和基干民兵正规化建设,加强基干民兵军事训练与专业技能训练融合。要突出抓好项目谋划工作,在“项目进规划、项目抓前期、项目干全年”上狠下功夫,做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问题项目抓整改、竣工项目抓效益。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领域改革、招商引资、农业生产、援疆工作等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汇报工作。各团场党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骆新瑜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