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四届十三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1-18 17:41:52

1月16日,四届十三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十三师贯彻落实意见。师党委书记、政委马学良主持会议。

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师党委常委奥爱玲、任晖、刘文胜、朱自锋出席会议。副师长王志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师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十三师落地生根见实效。

一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紧贴工作实际,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团场、各部门(单位)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从十三师实际出发,科学准确研判区域内外、疆内疆外、国内国外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不断提高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社会问题的能力,把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的问题,置身于十三师、兵团和新疆工作大局来研究思考、谋划推进,既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又要增强抓落实的实效性和创造性,统筹谋划好十三师2021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早研究谋划、早安排部署、早落实落地、早见到成效。

二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时代机遇,推动十三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十三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凝聚人心为根本,紧贴民生需求,补齐民生保障短板,以提高职工群众收入和素质为核心,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明确主攻方向,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沿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论断”和“三个必须”要求,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借势借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发展格局等机遇,发挥十三师能源资源、区位交通、发展空间、发展基础等优势,以建好兵团煤化工基地、综合能源基地为抓手,发挥新型工业化主导带动作用;以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统筹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以提升整体策划水平、引进高端市场主体、满足生产生活需要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旅游、物流、金融、科技等服务业发展,以及实现“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四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师党委政法委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健全完善领导体制机制,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统筹整合基层政法力量,持续完善政法工作基层组织结构,选优配强用好政法委员,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础。要持续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审判权、检察权、执行权运行机制,加强执法司法办案各环节的衔接和制约监督,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兵团全面依法治兵团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三师2020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赵宝山 王振华)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