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十三师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1-20 15:41:37

近日,十三师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师工作。师党委书记、政委马学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工作会议精神,着眼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纵深推进法治十三师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师新局面,为推动十三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鄂宏达,师领导奥爱玲、任晖、刘文胜、朱自锋、王志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师各团场、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师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实践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加强宣传解读、狠抓贯彻落实,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各团场、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找准方向定位,履行职责使命,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法治十三师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要运用好执法司法手段,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依法行政,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要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立健全依法行政考核制度,把依法行政考核纳入师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加大考核权重,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全面依法治师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法治十三师建设的有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善于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法治十三师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把全面依法治师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抓住“关键少数”,各团场、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培养专业化法治人才,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宝山 王振华 朱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