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四届十三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十次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7 16:20:53

4月6日,四届十三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十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十三师贯彻落实意见。师党委书记、政委马学良主持会议。

师党委常委吴春云、杨建国、奥爱玲、刘杰、冯立、刘文胜、兰剑峰出席会议。副师长潘朝印、王志武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师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

二要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融合文章”,补牢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积极推进新星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聚焦巡视巡察重点,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线联动的意见》和兵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督促各责任部门落实整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持续推进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当好生态卫士,注重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守稳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要严格落实环境准入要求,严禁“三高项目”落地师市。要加快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和管理体制、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体系、政府企业公众共治体系。

五要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毫不动摇加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紧紧扭住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这个根本,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维稳处突能力,持续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要坚定坚决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不断健全兵地协调联动机制,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王君正同志在十三师新星市挂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十三师新星市畜牧业发展扶持政策和奖补办法》等事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市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赵宝山 吾布力·叶合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