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学良在师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上指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确保师市“十四五”开好局 起好步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9 10:44:04

4月8日,师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师党委书记、政委马学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马学良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学悟思想,进一步坚定为民办实事的政治立场,砥砺助力开新局的昂扬斗志,以“赶考”精神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促进新发展,为加快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庞惠弟出席开班仪式。师党委常委吴春云、奥爱玲、任晖出席开班仪式。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杰主持开班仪式。

马学良要求,师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强党性,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读原著、悟原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转作风、求实效,推动师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要抓关键、抓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

马学良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信心满怀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师市领导干部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下来,把党员先锋形象立起来,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着力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马学良强调,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大力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学良要求,要把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作为落实“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契机,抓学风、带政风、促民风,努力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激励全师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领悟力,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实践上的带头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师市落地见效。

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骆新瑜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