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师市并开展巡回指导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9 10:44:49

4月7日,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师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见面会。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庞惠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党委书记、政委马学良主持见面会。马学良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吴春云,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杰出席见面会。

会上,庞惠弟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介绍兵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师市开展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注重实际效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庞惠弟要求,要着力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高站位;着力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出真招;着力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悟思想;着力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聚民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马学良汇报了师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马学良指出,中央、兵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后,师市党委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全面启动师市党史学习教育。师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指导,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时效要求,健全督导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保障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马学良表示,师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分层分类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师团组建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加强集中宣传宣讲,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依托师市党委党校持续开展干部轮训,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深化学习教育效果。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要坚持学用结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要坚持学习历史、观照现实、立足当下,全面把握“三新”要求,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要坚决落实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全力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诚心接受指导,以端正的态度积极配合指导,以良好的作风全力支持指导。要敢于直面问题,对指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

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师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师市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后,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前往黄田农场、师市会计核算中心、师市教育局等地指导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实地了解师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骆新瑜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