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完成春季植树造林2432亩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3 10:43:57

“今天,我们来到这美丽的新星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是我们种的第一棵树,希望我们种的这第一棵树与新星市一起茁壮成长。”4月8日,正在参加义务植树的红星一场红桥社区工作人员王莉说。

连日来,十三师新星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纷纷参与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参与师市国土绿化行动,让师市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近年来,十三师新星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实施“生态立师”战略,把造林绿化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师市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来抓,全力推进师市造林绿化工作的开展,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良性发展。

为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师市党委印发了《十三师新星市造林绿化三年行动方案》,统筹推进新星市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巩固现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以建设美丽新星市和发展现代林业为目标,促进十三师新星市森林资源总量、质量“双量齐升”,进一步明确新星市生态建设目标,将未来造林绿化工作系统化。

2021年春季,十三师新星市采用工程植树和义务植树方式,计划完成造林绿化总面积2432亩,其中:新星市主城区造林绿化430.4亩、各团场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430亩,退化林修复面积488亩、县道以上道路造林绿化84亩。截至目前,完成率达100%。

为提高种植的成活率,十三师新星市还加大林木管护,主要是渠道清淤、清除杂草,科学修剪,水肥管护,达到林带内无杂草,无堆积物,无空缺,树形合理,苗木健壮。

(赵宝山 吾布力·叶合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