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学良在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上指出 有力有效推进查纠整改 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3 11:26:07

4月10日,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师党委书记、政委马学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2指导组组长付爱琴到会指导并讲话。

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吴春云主持会议并就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奥爱玲出席会议并通报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2指导组副组长王昌进出席会议。

付爱琴在讲话中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环节,是实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目标的关键所在,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教育引导政法队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师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聚焦“十类”问题,紧盯“七大顽瘴痼疾”,加大查纠整改力度,激荡政法队伍的清风正气,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政法铁军。要精心部署传导,要深入思想发动,激发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认真做好组织查处,发挥纪律约束的威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法违纪线索,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要认真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提升政法队伍服务职工群众的凝聚力;要认真促进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师团党委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政法单位担起直接责任,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按兵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紧扣关键环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各个环节的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取得预期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学良指出,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师市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强化目标导向,瞄准目标任务,紧扣工作环节,坚持高位推动,落实各方政治责任,按照“五度”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兵团第12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马学良要求,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师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聚焦重点难点,以坚强党性、过硬作风,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迅速行动、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推动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马学良强调,师市政法队伍要坚持思想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按照兵团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要求,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全力以赴做深做实做细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在查纠问题上精准发力。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在思想发动、自我检视、警示震慑上下功夫;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拓展线索收集渠道,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增强部门协同合力;要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全面排查,找准病灶;要检视“病因”,靶向整治;要坚持精准施治,联动共治,开门搞整顿;要治建并举,标本兼治;要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强化制约监督,从严管理防微杜渐。要把开展查纠整改与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团场设分会场。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2指导组全体成员,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师市党委政法委全体同志,师市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驻团派出所、司法所、团场党建办、政法办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骆新瑜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