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3 11:26:41

4月12日,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师会务中心召开,师党委书记、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学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学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和改善民生、预算管理四个方面加强审计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2021年审计各项工作。

师党委常委吴春云、奥爱玲、刘文胜出席会议。副师长潘朝印列席会议。

马学良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狠抓审计领域重大事项的谋划安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马学良强调,要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对照师市党委四届七次全会以及师市“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重大任务和重点举措,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审计各项工作。要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聚焦公共权利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公共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做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审计监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计监督、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围绕预算管理加强审计监督。

马学良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记账消账制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积极推动审计结果转化运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成效。要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真正通过审计来检验干部、检验工作,以高水平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建设,树牢“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标尺,以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为抓手,在“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务实、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审议了《十三师新星市审计局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等内容,通报了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20年被审计单位、2021年拟审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武鹏军  吾布力·叶合亚)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