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学良在师市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上强调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13 17:07:44

9月9日,师市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马学良出席仪式,并向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十三师新星市服务队授旗。马学良强调,大学生志愿者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志愿精神为指引,坚定在基层成就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崇高理想信念,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用兵团儿女的使命和精神,用志愿者的奉献和友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谱写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师市党委常委、十三师副师长张友海主持仪式。

会上,马学良代表师市党委及师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向76名新到岗的大学生志愿者和34名延期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欢迎。他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每年数以万计的高校毕业生选择投身西部、建设西部、奉献西部。师市自2004年开始已连续17年接收来自河南、山东、甘肃等不同省市及疆内高校的896名毕业生,先后奔赴师市8个团场及直属单位从事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了属于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精彩华章。

马学良强调,志愿者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忠诚者”,勇于挑战、不怕困难、扑下身子,成为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有为青年;要实现人生价值,做担当时代责任的“奋斗者”,在基层磨练中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挥洒汗水、砥砺青春;要弘扬兵团精神,做赓续红色血脉的“传承者”,用心学习、用情体悟、用行实践,使兵团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促进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与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建造美好家园;要践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唱响到实践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去建功立业的时代主旋律,为师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马学良要求,师市项目办及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自身职能,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青年工作,扎根于青年、问需于青年,切实让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各级项目办、各用人单位要本着“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导师带徒制,合理分配岗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做好日常管理和服务,做到常谈心、常谈话、常关怀,真心实意地关心爱护志愿者,让他们安心工作。

会上,延期服务志愿者代表、2021届新到岗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全体志愿者面向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十三师新星市服务队队旗庄严宣誓。

师市项目办成员单位、各团场及各用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武鹏军 魏巍 王兆宇)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