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代会 | 用心用情 扶残助残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13 17:09:00

“等我的身体再好一点,我一定要给志愿者们送面锦旗。”9月5日,家住红星一场的残疾人高山感激地说。

原来,在高山病情较重时,师市至善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连续在他家住了9天,将他照顾得无微不至。

近年来,师市残联切实履行“代表 服务 管理”职能,以“残疾人精准康复惠民工程”为重点,创新助残服务供给机制,加强对社会力量的引导,为残疾人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用心用情扶残助残。

2019年,师市率先在兵团开展政府购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师市至善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承接了此项工作。

师市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区域,在红星一场、黄田农场作为试点设立日间照料站,投入资金40万元,提供康复训练、体育健身训练、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生活能力训练等服务。

在红星一场红桥小区2区,每周一至周五,总会听见阵阵爽朗的笑声从日间照料站里传出,这是众多残疾人的心灵乐园,也是师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社工组织开展社区托养服务的有益探索。截至目前,红星一场日间照料站完成日间照料300余人次;居家照护家政服务完成37户65次;生活照料完成36户69人次;上门送医完成37人次。

师市残联四级调研员王颖介绍,通过日间照料和居家照顾服务,残疾人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到社区的康复服务,不仅可以增强他们的身体功能,提高社会融入能力,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幸福感。

截至5月,师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惠民工程”已为残疾人适配安装假肢25例、矫形器28例、免费义诊100余位、走访残疾人家庭124户;实施康复评估46人,为27名智力精神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岗位。

(张万乐 代洁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