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鄂宏达在红山农场调研时强调 推动乡村振兴与各项工作有效衔接 促进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14 20:31:24

9月12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鄂宏达前往红山农场,就水利设施建设、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推进、物流园建设、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振兴与各项工作有效衔接,促进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鄂宏达都详细了解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分析讨论,并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在红山农场岳公酒厂施工现场,鄂宏达详细了解了酒厂建设情况,从水源到原料、工艺流程逐一询问。他说,酒厂建设的核心是水和原料,当地原料的引进很关键,团场要做好服务,针对当前施工进度,加快主体认证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在红山农场轻工业园区,货运车辆川流不息,鄂宏达强调,要利用好区位优势,打造规模化物流园区建设,综合分析车辆点对点的行程、距离、时间,掌握规律,有的放矢做好综合服务。

在红山农场四连试验田,鄂宏达指出,农业发展离不开技术指导,要多方学习借鉴山东、甘肃等省市种植经验,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以合作社为引领做好示范带动,加大农业技术的培训、巩固和延伸。要做到“三个抓好”,抓好合作社、抓好科技示范、抓好龙头企业,让土地产生出更大的效益,确保职工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在红山农场一连乡村振兴现场,鄂宏达要求,要做到规划先行、示范先行,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尊重职工群众意愿,千方百计把职工群众积极性调动起来。要积极组织外出参观学习、开阔眼界,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在红山农场华茂种植专业合作社土豆收获现场、食葵插盘现场,鄂宏达详细询问土豆种植品种及产量,了解合作社管理情况、连队土地流转情况、农机合作社运营情况。鄂宏达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在“党支部+合作社”“‘两委’+合作社”的基础上,不断引进市场机制,找准服务方向,力求实现效益最大化。

(刘翠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