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16 13:22:27

9月15日,师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委会召开,会议审议新星市项目建设相关方案。

师市党委书记、十三师政委马学良,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鄂宏达,师市领导刘杰、张友海、王志武、昝军军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会议审议了《十三师新星市中心城区道路名称拟推选方案》。会议指出,中心城区道路的命名,是师市文化与精神的体现,也是新星市城市品位的表现,要有深邃的内涵与合理的依据,紧紧围绕“丝路支点、疆东门户,红色新城、绿色崛起”的城市发展定位,凸显师市历史文化特点,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融入进来,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体现出来,全方位加速推进新星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十三师新星市城市生态廊道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十三师新星市文化郊野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会议强调,城市景观的设计是城市形象提升的关键环节,要精雕细琢出精品、精益求精提品质;要充分尊重自然客观规律,结合师市的地理地形与自然气候,统筹考虑生态效益与景观效益;要重视宏观景象的协调与细节处理的精湛,既要实用,也要美观,既要便民利民,也要规范安全;要以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为根本,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审议了《十三师新星市行政服务中心规划方案》《十三师新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大数据中心规划方案》等内容。会议强调,要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地做好设计方案,不搞低水平重复建设,也不做超标准设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鲜明特色,实现功能互补,坚持民生优先,设计思维适当超前,空间布局合理优化,充分考虑到当前和长远的实际发展需要;要切实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把新星市最迫切、最需要的项目建设好;要强化服务意识,淡化政府思维,将新建公共资源与群众实际需求相统一,最大化地发挥公共资源效益。

会议要求,师市相关单位与项目编制规划单位要深入调查调研,细致沟通,紧密配合,要从新星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和长远眼光出发,进一步树牢“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确保新星市的各大重点建设项目能够按时按点顺利完成,全力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现新城”的目标任务。

师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项目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赵宝山 吾布力·叶合亚 张万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