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总客服”来啦!有事请拨打96359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1-22 16:53:32

“我从武汉来十三师新星市工作,社保已经办理好异地转移了,现在单位要给我交社保了,我要去哪里办理社保卡,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你好,我们居住在火箭农场,现在我的妻子想接种HPV疫苗,请问应该去哪里接种?”

自1月12日起,师市职工群众在兵团辖区及新疆区域内可直接拨打96359(疆外请加拨0993),就可享受“7×24小时”全天候政务服务。

目前师市各团场,师市机关各部门、直属有关机构70多家单位部门明确了专人的工单处理预案和审核人员,他们将在兵团指定的办理期限内与诉求人取得联系,了解、处理相关诉求,并通过96359平台提交办结。

今年1月,兵团将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热线外的政务热线,归并为兵团“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兵团各地接听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采取整体并入、双号并行两种方式,进行分类分级归并优化。以“96359”这一专属号码服务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

“便民热线运行以来,我们每天接到的各类诉求达10条以上,诉求内容包括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我们在接收后,做到了依法依规进行办结,按照‘谁具体承办、谁直接答复’的原则进行限时办理,确保职工群众得到及时回应。”师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米克热巴努·艾合买提说。

拓宽“倾听”渠道,更广泛深入了解民情,是纾解民生难题的第一步。兵团“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开通为师市各团场、各部门纾解民生难题提供了条件。

截至目前,师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诉求回访率达100%。

“师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师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职工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让共享发展成果的主题更加鲜明。而我们作为窗口单位更要在服务民生上下功夫,通过兵团‘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开通,不断提升为民办事的能力。”师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岳越说。

高效率、办结率、满意率是回应民声的指标,更是便民服务对“质”的追求和体现。“又快又好”不单单依靠便民服务热线快速“接通”,更需要师市相关部门在接收、转办、解决、反馈环节,环环相扣、协同发力、整体推进。

(李乐)

  分享到:0